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者必看:房贷还款方式能更改吗?

    通常,买房商业贷款常见的还款方式有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有购房人是当初经济能力所迫才选择了等额本息,后来手里有钱了,为了节省利息,想把等额本息改成等额本金。有人是因为申请贷款时就没了解清楚两种还款方式的区别,后来才知道利弊。那么正常办理贷款后,买房后房贷还款方式能更改吗?

    房贷还款方式能更改吗
    房贷还款方式能更改吗

    买房后房贷还款方式能更改吗?

    个人房贷还款方式能不能更改,不同银行有不同的规定。银行不同意变更的理由主要有两个:

    一、因为当初贷款合同上就已经明确了还款方式,如果要变更还款方式手续会很复杂,银行不愿耗费人力、物力和精力。

    二、还款方式主要分为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大多数人签的是等额本息方式。但等额本金比等额本息产生的总利息要少,一般要求更改还款方式,也是要求从等额本息换成等额本金,对于银行来说盈利会减少。

    因此,从银行的角度看,更改房贷还款方式有可能费力不讨好,所以干脆就不给改。

    银行不给改,有没有其他解决办法?

    银行觉得更改房贷还款方式费力不讨好,不同意更改买房后房贷还款方式,那有没有其他解决办法?这时银行工作人员可能建议贷款人申请提前还贷,提前还贷有缩短贷款年限、月还款额不变和减少月供、贷款期限不变两种方式,申请提前还贷需要重新签订贷款合同,这时就可以更改还款方式了。

    但有的银行要求还贷满一年后才能申请提前还贷,有的还要支付一定比例的违约金。更重要的是,重新签订贷款合同,意味着贷款利率要按照当前银行的最新规定计算,如果之前享受优惠利率的就需要慎重考虑,有可能利率折扣会变小,那样就得不偿失了。

    小编在这提醒各位:在签订贷款合同之前一定要充分了解银行政策,包括银行对还款方式、提前还贷的规定,因为一旦签了合同,除非是银行失误,要想更改还款方式的话就没那么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