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丢了怎么办 身份证补办需要多少钱?

    身份证是我们买票、办卡等必须用到的证件,也是我们证明我们身份的证件。没有了身份证我们的日常生活会多了很多的麻烦,比如办理购买火车票没有身份证取票时非常困难的,那么万一在外地身份证丢了怎么办呢?下面小编来告诉你身份证丢了怎么办以及身份证补办需要多少钱。

    身份证丢了怎么办
    身份证丢了怎么办

    身份证丢了怎么办?

    身份证丢了怎么办呢?立即到公安机关报失,一般我们需要到管辖我们工作单位的派出所报失,然后打电话或写信到家里,请家人代为到家乡的乡镇派出所报失。

    报失后,要申请补办一个新的居民身份证。办理新的身份证,需要带上户口簿和村委会开的证明。办理新的居民身份证的地点也是在家乡乡镇派出所。

    由于新的身份证办理时间较长,一般是3个月,所以需要先在家乡乡镇派出所办理一个临时身份证,再邮寄回来,碰到检查等事可以拿出来作为证明。拿到新的身份证后,退回临时身份证。

    身份证补办需要多少钱?

    户口在哪个派出所就去哪个派出所补办身份证,有的地方是去派出所上级的分局办理。必须带户口本。有的地方为了验证身份,还需要带旧身份证,没身份证的工作证,学生证,结婚证或驾驶证等也行,具体问你户籍地公安机关。补领和换领费用40元,初领20元。

    先核实你的身份,给你打印一份《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并在上面签字,签字了就说明你认可自己的身份信息准确无误,然后交费照相。最后给你个领身份证的凭证,办好了身份证拿凭证来取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