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个人通知存款 办理通知存款有哪些规定?

    如果银行不久即将加息,那么现在储蓄就要讲究一些窍门。存定期存款肯定不合适,如果一旦加息将会损失不少利息,为了减少利息损失就要尽量不存长期定期存款,少存短期定期存款,存款以活期存款为主。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推出一款个人通知存款业务,可以帮你解决加息烦恼哦。那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个人通知存款,如果我们在银行办理这个业务,有哪些规定呢?

    什么是个人通知存款
    什么是个人通知存款

    什么是个人通知存款?

    如果手头拥有一大笔钱,目前没有好的投资项目,存银行吃利息嘛,担心加息后蒙受损失,搁置在银行卡里作活期存款又不合算。而银行有一种灵活且收益较高的“个人通知存款”存款方式可以解决这些麻烦。

    个人通知存款是指存款时不约定存期,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日期和金额方能支取的一个存款种类。个人通知存款最低起存额为5万元,按存款人提前通知的期限长短分为一天、七天通知存款两个品种。“一天通知存款”必须提前一天通知约定支取存款,同样的“七天通知存款”必须提前七天通知。充分利用通知存款的这一特殊规定,可以让临时无法决定投资意向的存款最大限度地生息。

    这种存钱的方式利率明显高于活期储蓄。活期存款利率为0.72%,而1天通知存款利率为1.08%,7天通知存款利率为1.62%。而现在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也只不过1.98%。

    办理个人通知存款业务有哪些规定?

    1、人民币个人通知存款业务起存金额为5万元,须一次性存入。

    2、人民币个人通知存款可部分支取,每次支取金额不得少于5万元,剩余部分不得小于5万元,剩余部分按原存入日期计息。

    3、通知存款不论实际存期多长,按存款人提前通知的期限长短划分为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两个品种,金融机构按支取日相应利率水平和实际存期计息,利随本清。若未提前通知则按活期利率计息。

    4、凭密码支取的通知存款,客户可在中国银行同城任一网点办理取款业务,但通知和取款手续必须在同一网点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