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收藏投资的门类有哪些?盘点收藏投资十大门类(3)

    收藏投资的门类六:古籍善本

    古籍善本鉴定专家府军表示:“目前,参与古籍竞拍的人群范围正在逐步扩大、更加复杂。以前,收藏人群主要都是学者文人,现在,一些企业家和煤矿主也逐渐参与进来。”

    投资指数:五颗星;风险指数:三颗星;流通指数:四颗星。

    点评:比起书画、瓷器,造假更容易识别,价值更容易回归。

    收藏投资的门类七:玉石珠宝

    “个人投资收藏就更不宜太过纷繁杂乱,和田玉和翡翠为最佳选择,因为玉石玉器属于流动性较差的投资品,若太偏冷门,有悖投资的初衷。”某品牌玉石专柜负责人如是说。

    投资指数:三颗星;风险指数:三颗星;流通指数:三颗星。

    点评:还有钻石,卖给谁是最大的问题。

    收藏投资的门类八:家具

    “你买我的家具必须全部捐给上海博物馆,不能将其中的任何一件拆散自留。”这些花费40年搜集的79件明式家具,“京城第一大玩家”王世襄仅以国际行情十分之一的象征性价格转让给一位香港朋友,他提出了如是条件。

    明式家具作为中国古典家具发展的顶峰,在20世纪80年代的世界文物界掀起了一股“明式家具热”,起因就是王世襄撰写的《明清家具鉴赏》、《明清家具研究》这两本书,后者光是名词解释就有1000多条,后来被译成英、法、德等多种文字出版。有人说,王世襄为中国创造了上千亿元的价值,而且把一种不为人知的东西变成了一门学科,一种产业。

    投资指数:五颗星;风险指数:三颗星;流通指数:四颗星。

    点评:明式家具不是有钱就能买到。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