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收藏投资的门类有哪些?盘点收藏投资十大门类(4)

    收藏投资的门类九:白酒

    多位白酒藏家都认为,老的四大名酒,甚至老的17大名酒的收藏潜力都非常大,尤其是五粮液,它的价格较之茅台酒的增长比例来看,价格增值空间还有不少。资深名酒拍卖顾问赵刚给我们小算了一笔账,“上世纪80年代初期一瓶茅台酒的价格在8元,五粮液酒是6.4元,差不多五粮液的价格是茅台酒价格的2/3,但是从今日的涨幅来看,同时期的五粮液增幅并没有与茅台酒同步,所以还有继续增值的空间。”

    投资指数:四颗星;风险指数:四颗星;流通指数:四颗星。

    点评:价格体系尚未稳定,不可贸然追涨。

    收藏投资的门类十:红色收藏

    “红色收藏的独特价值,极可能引发场外资金的炒作,近一两年来,像毛主席像章、‘文革’瓷和老报纸等一些精品,涨幅均在数十倍之上。这是因为红色收藏‘池子太小’,一旦资金进入,必然会引发短期内的‘涨声不断’。此外,红色收藏的热卖和大幅升值必然会使投资者‘眼红’,不排除部分人盲目地跟风购买。”云州古玩城一店主如是说。

    投资指数:两颗星;风险指数:三颗星;流通指数:两颗星。

    点评:池子太小,大资金进不来,小藏怡情。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