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贷多少最划算 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年?

    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但是公积金贷款是有年限和额度限制的。那么。公积金贷款贷多少最划算,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年?

    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年
    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年

    假设我贷款100万买房,按照现行标准,10年后的还款总额是118万,30年后的还款总额是157万。看到这,有人禁不住就要问了,不是贷款10年更划算吗,明显要少39万呐。

    我给大家仔细地算一笔账吧。我们先来看看还款10年的情况,如果是贷款10年,不用说肯定是必须在10年之内还清本息118万,但如果是贷款30年,10年之内则只需还清本息53万,这也就是说,10年间暂时少付了65万。按照某宝的利息来算,每万元1元利息,20年后,65万最多可获利息46万,已经可以抵消多还的利息了。

    再来考虑一下通货膨胀的问题,假设通货膨胀率是每年3%~8%,30年后的39万,价值还不及现在的16万,而你的赚钱能力必然提升,这样算下来,还是30年最划算。

    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年?

    从房子的类型来看:购买商品房、限价商品房、定向销售经济适用住房,贷款年限不得超过30年,购买私产住房不得超过20年,购买公有现住房产权或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的,不得超过10年。

    从借款人的年龄来看:借款人的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得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按照现在女性55岁、男性60岁的退休年龄计算,女性最长可贷款至60岁,男性最长可贷款至65岁。

    借款人最终能贷多少年,要将上面两个因素都考虑进去,因为贷款人最长贷款期限不得超过上述两种情况的最低值。此外,还有一个二手房公积金贷款的问题,如果是买5年以内的次新房,最高贷款年限为30年,如果是购买超过5年房龄的二手房,最高则只能贷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