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婚家庭理财有哪些妙招? 家庭理财5大要点

    很多人都习惯了自己赚钱自己随意消费、随意理财,不用受约束。但是结婚之后,理财就变为夫妻双方共同的责任了,这时就不能只考虑一个人的消费支出来理财,而是综合考虑。通过合理理财,避免因为柴米油盐起争执。那么,新婚家庭理财有哪些妙招?

    新婚家庭理财有哪些妙招
    新婚家庭理财有哪些妙招

    新婚家庭理财有哪些妙招?

    1、尊重对方消费习惯。每个人的用钱观念不同,夫妻双方应充分尊重对方的生活习惯。即使对方过于节俭或消费无度,也不要过分干预,只能在共同生活中循序渐进地进行改造或适应。

    2、结婚之初,先把双方的闲散资金集中起来,交给有管理经验的一方掌管运用,投资股票或基金。每年设定固定的收益率(一银行利息的1-2倍为宜),使自己的共同投资资金有更大的收益。这笔钱可以在购房或急用时派上用场。

    3、建立家庭紧急现金备用金。在实际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突发事件,所以需要准备家庭支出的3-6倍资金作为备用金,可以选用一个月的生活支出作为活期储蓄,另外的选择流动性较高的理财产品。

    4、共同参加银行的零存整取储蓄。结婚之后,夫妇双方根据自己每月收入情况,各从工资中提取一部分资金,共同参加银行的零存整取储蓄。这笔资金可以去购买债券或投资人身、家庭财产保险。

    5、配置合适的保险保障。先整理下夫妻已经购买的保险,然后在作出相应的调整方案。从对保险的需求着手,优先顺序是意外险和健康险,然后是定期寿险,再其次是终身寿险。

    6、理财目标明确,及时计划家庭的未来。夫妻双方要定制长远计划,对诸如养育孩子、购买住房、购买家用设备等都需要周密考虑,作出具体收支计划。

    7、对资金安排要有一个适应阶段。通过记账方法了解每月开支,家庭资产负债,以及未来家庭开支计划,以便修正理财方案。

    家庭理财5大要点

    1、工作才能保证辛福。富裕人的财富都是他们勤奋工作努力打拼的,从他们献身热爱的工作中获得的报酬,并非从理财而来。因此最稳健的投资方式就是工作。工作可以让你的收入源源不断。

    2、储蓄习惯。中国人有存钱的良好习惯是好事,最基本的是要有储蓄习惯,要不再多钱也不够用。

    3、不投机。企图通过短线交易快速致富是投资的地雷,累积财富可能要花几十年,而非几个月“频繁进出股市,也会最快损失一大笔钱”。所以要踏实投资,不要想着那么多一夜暴富。

    4、一定不要借钱搞投资。有时候借钱是为了投资,然而只有投资在自己身上或本业时,例如借钱受教育,才是正确的举债,才能借钱。不要借钱做自己不在行的投资,也不要为了过度消费而借贷,错误的举债可能让你万劫不复。

    5、最好买份保险。家庭有变故,伤残,疾病,失业,死亡等留下沉重的房贷。因此我们的理财原则是:先针对人生可能的风险投保,再谈投资。当真正有事时,保险能减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