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网络贷款有哪些诈骗陷阱 如何避免诈骗陷阱?

    大学生是学生身份和社会人士身份的转换,而且在这个互联网迅速发展的社会,大学生会通过便捷的互联网进行贷款。但是有这么一些人,他们针对大学毕业生社会经验不足,对于贷款程序、事项的不熟悉,利用互联网虚设机构,在取得他们的信任后提出各种要求骗取钱财。那么,大学生网络贷款有哪些诈骗陷阱,应该怎么避免来自不法分子的陷阱?

    大学生网络贷款诈骗陷阱
    大学生网络贷款诈骗陷阱

    大学生网络贷款有哪些诈骗陷阱

    大学生网络贷款诈骗陷阱一:以好处费为诱饵让大学生办贷款。社会上一些人员在大学校园内以“给好处费”为诱饵,让大学生以自己的名义在“分期乐”“名校贷”“优分期”“99分期”“人人分期”“拍来贷”等大学生网络贷款平台帮助其贷款,事后给大学生几百元至数千元不等现金作为“好处费”,并承诺所有贷款均由自己来还,与帮其贷款的大学生毫无关系。一但贷款成功,这些社会人员便人间蒸发。

    大学生网络贷款诈骗陷阱二:冒用大学生身份贷款。不法分子先通过各种关系取得学生及家长信任后,帮其成功办理大学生贷款,在获得大学生个人信息后,未经本人同意,继续以该大学生名义在网站多次办理大学生贷款。若被发现,就谎称贷款无需大学生本人偿还,自己会按期还贷,但随后销声匿迹。

    大学生网络贷款诈骗陷阱三:遭遇网上虚假贷款公司被骗。法分子在搜索引擎上大量散布虚假“大学生创业贷款”相关信息,并承诺无需抵押,待大学生搜索到该公司信息后,通过网络与其联系,伪造假的贷款合同书,并要求大学生缴纳数千元的保险金,待转账后间隔一段时间,继续以对方信誉不足等为由,多次要求受害者向其转账。

    大学生网络贷款诈骗陷阱四:以“黑户”为幌子吸引大学生贷款。谎称进行大学生分期贷款可以操作为“黑户”,成为银行内部的呆账,从而不用还款,可以利用这一软件漏洞赚钱。主要方式是忽悠大学生分期贷款购买高端电子产品后再低价出售,套现后不法分子成功“分红”,事后贷款平台催大学生还款时,曾谎称可以操作为“黑户”不用还钱的虚假信息的“大忽悠”已不知去向。

    如何避免诈骗陷阱?

    1、确认网站、网页的真实性。在浏览互联网时最好上正规网站,只要是自动弹出来的网页或网站,建议不要搭理。

    2、确认联系方式的真实性。对于网站上留下的联系方式,可以拨打114进行电话号码所属地址的核实,以确认电话号码归属地与网站上登记的公司地址是否相符。

    3、寄钱、转账要保持谨慎。相信只要头脑清醒点,不贪心,不轻信,捂紧自己的钱袋子,就能减少被骗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