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自建房可以贷款吗 贷款申请条件有哪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物价也在不断上涨之中。大部分老百姓在买房装修的时候都会用到贷款,那么很多人会问了,买商品房可以款,那么,农村自建房可以贷款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农村自建房可以贷款吗
    农村自建房可以贷款吗

    农村自建房可以贷款吗?若你是年龄在18-60周岁之间,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境内居民,在农村盖自建房是可以申请贷款的,但是农村自建房贷款只能用于县范围内的个体工商户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用于建造房屋而发放的贷款。

    农村自建房贷款申请条件:

    首先借款人需是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且年龄在18~60周岁之间。而且借款人住所或经营场所位于贷款银行服务辖区之内。除此之外,申请农村自建房贷款还需满足如下几个条件:

    1、借款人欲建造之房屋需经过农村城镇建设部门的审批;2、借款人要有不低于规定的自有资金;3、借款人资信状况良好,且具备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借款人能提供具备代偿能力的单位或个人的相关担保,或能提供符合银行要求的有效资产作为抵(质)押;5、借款人需服从银行或信用社开展的信贷管理和结算监督要求;6、银行或信用社规定的其他要求。

    农村自建房贷款所需材料:

    1、借款人及配偶(已婚的)的身份证明、户口薄以及结(离)婚证明;2、贷款用途(建造住房)证明材料;3、保证人(担保人)身份证明材料,或抵(质)押物的产权证明材料;4、村镇建设部门批准建房的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