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 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详解

    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介绍,住房公积金余额的多少,将会直接影响住房公积金能贷多少钱,所以职工不要过于频繁提取住房公积金余额。那么,住房公积金能贷多少,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又是怎么样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

    一、按照所购房产价值计算。购买家庭首套自住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额度不高于所购房屋总价的80%;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额度不高于所购房屋总价的70%;购买家庭第二套自住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不高于所购房屋总价的40%。

    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
    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

    二、按个人账户余额和缴存时间计算。贷款额度=(贷款人公积金账户余额+配偶公积金账户余额)×10倍×(缴存时间系数)。缴存时间系数为:1-2年为1.0;2-3年为1.2;3-4年为1.5,4年以上为2。

    三、按借款人还款能力计算。借款人为单身或配偶未缴存公积金的,月还贷能力=借款人公积金月缴存基数-月生活费660元。借款人及其配偶均缴存公积金的,月还贷能力=(借款人公积金月缴存基数-月生活费660元)+(借款人配偶公积金月缴存基数-月生活费660元)。贷款额度=月还贷能力÷申请贷款年限对应的每万元贷款等额本息月还款额×10000元。

    2016公积金贷款利率:

    根据央行公告显示,自2015年10月24日起,将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利率进一步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中,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最近一次调息是2015年8月26日。公积金贷款最新利率五年及以下为2.75%,五年以上为3.25%。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