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有什么用 社保查询个人账户方式有哪些?

    个人缴纳社保后,一般可以从社保局领取一张社保卡,通过这张社保卡,消费者可以查询自己社保的缴纳情况,也可以直接用于医疗费用的报销。那么,社保卡有什么用呢?当你进入公司之后,公司自会帮助员工办理社保卡相关事务,办好之后,你可携带身份证去社保局领取。下面随小编来看看社保卡的用处以及社保查询个人账户的方式吧。

    社保卡有什么用?

    社保卡主要有以下作用:1、个人社会保障相关信息记录、电子凭证和信息查询等。记录参保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性别、民族、户籍所在地等基本信息。查询本人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缴纳情况。

    社保查询个人账户
    社保查询个人账户

    2、可持卡到医院就医,到药店买药。办理医疗、失业、养老、工伤和生育等社保事务。查询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累计总额等信息。办理领取养老金等社保事务,进行求职、失业登记,甚至参加职业培训等。将具有一卡多用功能,例如缴纳水电费、公交车乘车刷卡和电子钱包功能。

    提醒:无论是你辞职,还是公司不靠谱,一旦中断超过三个月不给社保卡缴费,那么社保卡中的医疗保险部分,余额将取消,并且你无法继续享受医疗保险的相关保障。所以,最好还是不要超过三个月不交钱。

    社保查询个人账户方式:

    社保查询个人账户方式一:社保中心查询。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不仅可以到柜台进行人工查询,有条件的还能使用大厅内的触摸屏查询机器,刷卡或输入个人相关信息查询。

    社保查询个人账户方式二:网上查询。目前最简便和自助的查询方式,只需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

    社保查询个人账户方式三:电话查询。如果不具备上网条件,或无法找到所在城市社保卡信息查询网址的,可以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12333”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查询。查询时,可根据语音提示选择“个人社保卡帐户信息查询”或“个人医疗帐户信息查询”,输入卡号、密码获得结果,也可直接转接人工服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