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支付怎么开通 哪些银行支持小米支付?

    苹果ApplePay、三星SamsungPay、华为HuaweiPay、魅族mPay……如今各家手机厂商都在打造自己的支付服务,小米支付也在9月1日正式上线,命名为“MIPay”。那小米支付怎么开通呢?小米也成为继苹果、三星后,首家与中国银联达成合作的国产手机厂商,并且成为全球首家同时支持银行卡和公交卡的手机厂商。那有哪些银行支持小米支付呢?此次,小米公交也有新进展,公交卡绑定在小米的手机上,搞定出门不带钱包的想象。那有哪些城市支持小米公交呢?

    哪些银行支持小米支付
    哪些银行支持小米支付

    小米支付怎么开通?

    小米支付开卡仅需四步:打开小米钱包App,点选银行卡;选择添加银行卡;输入银行卡信息并进行短信验证;确定开卡成功。而在刷卡使用环节,将手机靠近带有“银联云闪付”(QuickPass)标识的POS机,手机会自动弹出银行卡卡片信息,验证指纹后,手机刷卡状态被激活,手机就可以当作银行卡来使用了。

    哪些银行支持小米支付?

    哪些银行支持小米支付呢?小米支付首批合作20家银行信用卡和借记卡。其中信用卡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北京银行,江苏银行,东亚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顺德农商银行,兰州银行等20家银行。

    借记卡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12家银行,小米支付合作的银行规模一点不亚于ApplePay。

    同时,根据小米内部统计,共有1000多万部POS机已经支持小米支付。这其中包括KFC、星巴克,也包括小米之家和部分煎饼铺。

    哪些城市支持用小米公交?

    小米支付发布后,小米也成为全球首家同时支持银行卡和公交卡的手机厂商。早在2013年,小米就已开始探索通过NFC技术将公交卡集成到手机中,2015年初小米手机3正式支持上海公交卡。在2016年2月小米手机5发布后,小米大力拓展新城市,目前已支持上海、深圳公交卡,并开放北京、广东省(岭南通)、苏州、武汉等四省市公交卡(含地铁、轮渡、公交卡便利店购物等)大范围测试,未来将不断支持更多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