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买房后 停缴是否会影响房贷?

    很多人想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但是中间断缴了结果就申请不到用公积金买房的资格了。住房公积金一旦断了一次,以前积累的资格就全部作废了。这个相信大家是比较清楚的,那很多人不清楚的是,要是公积金贷款买房后,停缴是否会影响房贷呢?

    公积金贷款买房
    公积金贷款买房

    公贷买房后停缴会影响房贷吗?

    要是公积金贷款买房后,停缴是否会影响房贷?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比商贷低了三分之一,有福利保障性质。所以,如果你拿到贷款之后长期断缴、比如半年以上;或者刚刚获批就停止缴纳公积金,有可能会被认为是骗取福利,将面临罚息,以及利率上浮的处罚。

    对此,各地的规定不同,比如北京就浑不在意,而天津、河北、安徽等地都出台过相关规定,要求按时补缴,否则收回贷款或转为商贷。

    所以,如果你买房后有停缴的意愿,最好打本地公积金中心的电话,仔细问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