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请贷款为什么被拒? 看看这八类情况你有没有(2)

    申请贷款被拒原因四:工资流水不符合要求。除了月收入的金额金融机构非常看重以外,工资发放形式,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比如你可能每个月收入上万,但是都是直接走的现金,或是小公司,以个人名义给你发放工资,这个收入流水,在银行眼里的稳定性就会大打折扣。而以公司名义,为个人缴纳个人所得税,工资为银行代发的流水,才是金融机构眼中的香悖悖。

    申请贷款被拒原因五:工作不稳定或是行业受限。做过贷款的人都知道,银行也好,小贷公司也好,对公务员、医生、老师等稳定职业人群都是青睐有加的,但是自由职业、无业、高危职业等人群就很容易贷款受歧视。这其中就包括建筑工人、高空作业人群、厨师、司机、销售员、房产中介等。

    除此以外,你从事的行业如果在受限行业之类,你也很难拿到贷款,比如钢铁、煤炭这些去产能的行业,想拿贷款的可能性也极低。

    申请贷款被拒原因六:抵押物不符合要求。当收入不过关的时候,有些人就考虑申请抵押贷款,虽然放贷周期长一点,但贷款利率稍低。不过,这些对你的抵押物就作出了很高的要求。比如,房产抵押中,借款人没有房产证,汽车抵押中,有些要求你得还清车贷,抵押物不符合要求,申贷也会被拒。

    申请贷款被拒原因七:负债过多。去申请贷款,除了调查你的个人收入,信贷员还会考查你的负债情况,负债过多,会被视为放贷风险高,一般个人负债超过月收入的50%,银行就会审慎放款,而如果超过70%,那么批贷的可能性就会趋近于0。

    申请贷款被拒原因八:贷款用途不明。贷款可以用来干嘛?它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钱到手了,想干嘛就干嘛,而是有特殊要求的,一般来说,以经营和消费两大用途为主,其中消费用途的适用范围很广,小到购买家电、大到出国留学,都可以,但如果你想用它去放高利、炒股或是赌博,那你就会面临处罚违约金和贷款被收回的风险。

    如果你是首次申请贷款,看清这些被拒原因,可以提前做好准备;如果你第一次申请贷款被拒,小编建议你,不妨调整一下策略,完善一下个人信息以后,再找其它的银行进行尝试。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