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识别假币? 教你四大方法成功识别假币

    怎样识别假币?相信有很多人都有收到假币的经历,有些人拿着假的50元、100元的钱币,到市面上去花,很多人缺乏经验,就可能转手间到了你手里。那我们在日常生活识别假币呢,下面小编就教你四大方法成功识别假币。

    怎样识别假币
    怎样识别假币

    怎样识别假币?

    识别假币方法一:眼观。用眼睛仔细观察票面外观来辨别人民币的真伪。包括观察:票面颜色、白水印、固定人像水印、安全线、胶印缩微文字、隐形面额数字、光变油墨面额数字和阴阳互补对印图案等特征。真币票面颜色协调,图案层次丰富,立体感强,人物形象传神,色调柔和亮丽;票面中的水印富有立体感,层次分明;安全线与纸张粘合牢固,并有特殊的防伪标记;阴阳互补对印图案完整、对接准确;各种线条粗细均匀、明晰。

    识别假币方法二:手摸。依靠手指触摸钞票的感觉来辨别人民币的真伪。人民币是采用特种原料,由专用抄造设备抄制的印钞专用纸张印制而成的,其手感厚薄均匀、坚挺有韧性,且票面上的行名、盲文、国徽和主景图案采用凹版印刷工艺,触摸时凹凸感细腻,与普通纸张差别明显。

    识别假币方法三:耳听。通过抖动使钞票发出声响,根据声音来辨别人民币的真伪。人民币是采用专用纸张印制而成的,具有挺括、耐折、不易撕裂等特点,手持钞票用力抖动、手指轻弹或两手一张一弛轻轻对称拉动钞票,均能发出清脆响亮的声音。

    识别假币方法四:检测。借助一些简单工具和专用仪器来辨别人民币的真伪。可以借助放大镜来观察票面线条的清晰度、胶印微缩文字、胶印对印图案等;用紫外灯光照射钞票,观察有色和无色荧光油墨印刷图案;用磁性检测仪检测横号码的磁性。

    其实有经验的人或专业人士看整体成色就已经可以分辨真假币了,有些离谱一点的假币,还在别人手上就已经看出来是假币了。洗烂了的纸币用眼睛也可以分辨出来。希望大家用这四种识别假币的方法结合官方公布的方法,综合运用的话,我相信大家都不会再收到假币或收到假币的机会会大大地减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