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贷款期限怎么算?

    现在,现在很多公司都会帮员工缴纳公积金,因为公积金贷款利率低,大多数的人都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但是公积金贷款是有条件、额度限制的。那么,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贷款期限怎么算?

    公积金贷款额度
    公积金贷款额度

    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呢?1、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限额40万元。2、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限额60万元。

    3、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申请贷款时本人正常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限额50万元。4、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申请贷款时本人或其配偶正常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限额70万元。

    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怎么算?

    1、借款人申请贷款时实际年龄与申请贷款期限之和原则上不得超过其法定退休年龄,申请贷款时的实际年龄取整计算。

    2、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5年(含)以上且具有稳定收入、信誉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能力的借款人,贷款期限可以放宽至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后1-5年。

    3、购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的最长贷款期限不得超过30年,购二手房的最长贷款期限不得超过20年。

    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

    1、按照还贷能力计算的贷款额度。计算公式为:[(借款人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借款人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

    2、按照使用配偶计算的贷款额度。[(夫妻双方月工资总额+夫妻双方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夫妻双方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其中还贷能力系数为40%,月工资总额=公积金月缴额÷(单位缴存比例+个人缴存比例)。

    3、按照房屋价格计算的贷款额度。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房屋价格×贷款成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