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用公积金交房租 公积金租房提取条件有哪些?

    对很多在外进行打工的人来说公积金可以用来进行租房子是非常不错的一个规定,很好的解决了一些人在外地进行打工住房房租贵的情况出现。那么,怎么用公积金交房租,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条件是什么?

    怎么用公积金交房租?

    怎么用公积金交房租呢?足额缴纳公积金并且连续存满三个月以上,本人以及配偶在缴纳公积金所在城市没有住房,在缴纳公积金的城市租住房屋,租房合同清晰合法有效。以上条件满足的朋友,可以提取夫妻双方的住房公积金来支付房租,租住的是公租房——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

    公积金可以交房租吗
    公积金可以交房租吗

    租住的是商品房——根据每个城市的平均房租水平和面积,确定提取的额度,公租房:提供有效合法的房屋租赁合同,以及缴纳租金的证明,商品房:夫妻双方名下无房产的证明,以北京为例:符合条件的职工,每月最高可提取1000元公积金用于租房,每年最高提取1200元。

    公积金租房提取条件有哪些?

    1、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通知》提出,将简化租房提取公积金要件,租住商品住房,只要提供本人及配偶名下无房产的证明即可提取。《通知》还提出,将取消房租支出占家庭收入比例的限制,不需提供完税证明和租赁合同备案。

    2、根据新规定,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租住商品住房的需提供本人及配偶名下无房产的证明。

    由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根据当地市场租金水平和租住住房面积,确定租房提取额度。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需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和租金缴纳证明,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