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选择可靠的P2P平台 怎么控制P2P投资风险?

    从P2P网贷诞生以来,就一直饱受诟病,不少经营不善的平台,卷款跑路,使得不少投资者望而却步,也将P2P投资戴上了骗子的帽子。随着P2P新规出台以后,政府加强了对网贷的监管,未来,P2P网贷也一定像股票、基金类的投资产品,成为公众可选择的常见投资工具。那么如何选择可靠的P2P平台?像P2P平台这样的投资工具,我们该如何使用呢?

    如何选择可靠的P2P平台
    如何选择可靠的P2P平台

    如何使用P2P这样的工具,我们可以从两个方面着手,包括选择一个靠谱的P2P平台和控制P2P投资风险。

    如何选择可靠的P2P平台?

    1、了解P2P平台背景。一个强大的后台,资金总会安全很多,目前有不少银行、证券、大型国企、上市公司争先进入P2P领域。所以,如果出现一些坏账情况,平台也会为了信誉,保障投资者的利益。投资者可以通过平台网站了解其背景,具有这些后台的平台相对来说会靠谱很多。

    2、有专业的担保公司做担保。有担保公司做担保方的前提下,即便借款方无法正常偿还借款,投资人也能收回本金,最好担保方还是大型的国有担保集团。我们可以在投资具体的一个项目的时候,可以查看项目的担保方信息。

    3、P2P平台资金是由第三方做资金托管。第三方托管可以避免平台擅自挪用资金,要想辨别平台是否有第三方资金托管其实很简单,真正有第三方资金托管的平台,在投资者注册时,除了注册网贷平台的账户,还要在第三方托管平台注册一个账户。

    如果在一个P2P平台投资时,只在P2P平台注册了账户,而第三方托管平台没有开户,那么就可以断定这个P2P平台没有资金第三方托管。另外,如果注册后要求开通第三方托管,只是简单的收录你的手机号和实名信息,并没有跳转到第三方托管平台自己的网站,这样的平台也没有真正的第三方托管,投资者在投资时一定要看清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