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房抵贷 申请房抵贷的条件有哪些?

    继消费贷、首付贷之外,楼市经历了新一轮的发酵最终又酝酿出一款新型金融衍生品,而房奴们又可以为此狂欢了。今年以来楼市经历过山车,新一轮放量增长正在凶猛到来,然而在地王、调控之外,还有重要的楼市变量潜伏在我们的视线盲区中,那就是房抵贷产品。那什么是房抵贷呢?想要申请二次贷款,寻得资产的盘活,那申请房抵贷的条件有哪些呢?

    什么是房抵贷
    什么是房抵贷

    什么是房抵贷?

    是指借款人以房产抵押作为担保,向银行申请的流动资金贷款,各家银行的产品名称不同。贷款用途为消费或经营,包括买车、装修、教育、医疗、旅游等用途,不能用于买房。

    房抵贷其实是二次抵押业务,即有的银行规定名下仍有贷款未结清的房屋,只要还款一年以上就可以二次抵押房产,即二次抵押贷款。

    至于贷款的用途,由于银行与中介等在受托支付上发明多种规避之道,银行难以对贷款去向进行监管,所以带来的钱投资买房还是可以的。

    申请房抵贷的条件有哪些?

    目前至少包括农行、建行、民生、中信等多家银行推出了房抵贷产品,额度大多在300万,有的银行甚至没有设限!

    1、房抵贷的申请人可以将名下的自有房产以最高额抵押的形式一次性申请综合授信额度,额度范围内,可以多次支用满足各类消费所需。

    2、此次推出的房抵贷业务最大的亮点在于抵押的房产允许是在该行已办理抵押的房产、全款期房、无贷款现房。这意味着已经办理了抵押贷款的房屋在没有结清房款的情况下,可以获得二次抵押,其贷款期间的升值部分将得到有效利用。

    3、房抵押的申请人必须是房屋所有人,如果有共同所有人,共同所有人需同意抵押。不过,房抵贷的贷款用途有着严格的限制,除以个人按揭贷款方式新购房产作抵押申请综合授信外,项下其他贷款不能用于购房,可用于购车、装修、教育、医疗、旅游、日常消费等家庭生活消费。

    4、对名下没有住房的人而言,农业银行推出的房抵贷业务也能解决。房抵贷可以以本人或他人(限自然人)名下的房产作抵押,向银行申请一次性或循环使用的消费或经营用途的贷款,而在房屋的性质方面,住房和商住两用房均可作为抵押物。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的,可采用一次还本付息、定期结息到期还本等方式;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采用分期还款方式,选择等额本息、等额本金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