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退休年龄计算公式出炉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人口老龄化应当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标志,是随着经济、医疗水平的提高带来的。目前老年服务需求非常庞大。养老保障是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金维刚指出,养老需求市场巨大、发展前景广阔。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金维刚指出,目前在我们养老服务体系从供给侧的角度来讲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各种各样的需求正在不断地增长。目前许多地方的社区养老、医疗服务机构建设供不应求,今后对养老院、护理院、老年公寓、日间托老所、老年公寓等各类服务机构和设施需求巨大。

    目前,我国已经及时建立了基本医疗养老保障体系。城镇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和城乡居民达到法定年龄都将享有医疗养老保障。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体系是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

    1、延迟退休将“分步走”。人社部主要负责人表示,“延迟退休”将从实际出发,区分不同群体的情况,在制定政策时考虑“分步走”。

    2、首先小步慢走,渐进到位。每年推迟几个月时间,经过一段相当长的时间再达到法定退休的目标年龄。例如原本60岁退休的某职工,在政策实施后可能60岁零3个月退休;再过一年,“到点”职工则可能是60岁零6个月退休。

    3、将区分不同群体的情况分步实施。未来延迟退休政策的执行将按照人群进行划分,其中55岁退休的女干部、女白领有可能是第一批执行延迟退休的人群。

    此前人社部专家介绍:“多年前全国妇联等部门,就女干部包括女知识分子比男同胞早退休5年,提出过建议,以往的政策实际上也明确了县处级是可以到60岁退休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