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商银行与微众银行有什么不同? 来看两者比较

    同样作为我国第一批批准的民营银行,阿里网商银行与腾讯微众银行都已正式开业。这两家银行都强调服务小微企业,营运模式相似,都是不设实体网点,全网上营运,而且运用大数据等方式审批贷款。那么,网商银行与微众银行有什么不同?我们一起来看看微众银行与网上银行的比较。

    网商银行与微众银行
    网商银行与微众银行

    全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为:浙江网商银行、上海华瑞银行、前海微众银行、天津金城银行、温州民商银行,其中网商银行和微众银行大股东分别是阿里巴巴和腾讯。

    微众银行和网商银行比较

    微众银行

    首先,到微众银行官网用手机下载app,必须安装有手机qq,用qq号登录,需要身份证号,视频验证,绑定一张其他银行的卡,注册成功会分配一个微众卡账户,用来进行转账等操作。

    活期是国金众赢货币基金,年化3%左右,是国金基金专为微众银行打造的(还有一只比较有名的是佣金宝),活期余额可以实时转出,每天限额300万。活期余额还可以用来投资微众银行里的其他产品。

    短期理财主要是一些货基和类货基,如国华天天利(国华人寿),众安天天利(众安保险,平安和腾讯合资)、齐鲁稳固(齐鲁证券)、广发多添利(广发证券)等,有限时限购。还有就是各种基金。

    网商银行

    网商银行注册过程与微众银行差不多,也分配一个账户。

    活期是真活期,年化0.42%,另外还有一个大额活期叫余利宝,年化2%左右,是天弘基金的一个货基,跟余额宝差不多。然后啥也没了,目前只有一个贷款功能,只有淘宝卖家才可。

    总体来看微众银行主要是理财,而网商银行主要是贷款,因为阿里已经有一个叫蚂蚁聚宝的理财应用了。目前来讲最大的问题就是从其他银行转入的时候有限额,如从工行转入微众银行,每天只能转5w元,有点无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