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零存整取哪个银行好 零存整取利息怎么算?

    现在大部分家庭家里有闲钱的时候都会选择把钱存成定期存款。不过定期存款有很多种,比如说整存整取、整存零取、零存整取、存本取息等等。那么,零存整取哪个银行好,零存整取利息怎么算?

    零存整取利息怎么算
    零存整取利息怎么算

    目前银行零存整取的年利率分为三种:第一种是一年的利率为1.71%,第二种是三年利率为三年1.98%,第三种是五年2.25%。而且零存整取定期储蓄计息公式是:利息=月存金额×累计月积数×月利率。(其中累计月积数=存入次数+1)÷2×存入次数

    1、零存整取(五年)利率最高:平安银行。2、零存整取(一年)利率最高: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3、整存整取(二年、三年、五年年)利率最高:平安银行。

    4、整存整取(三个月、半年、一年)利率最高: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5、活期存款利率最高:中信银行、平安银行。6、零存整取(三年)利率最高: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

    零存整取利息怎么算?

    零存整取利息怎么算呢?零存整取利息计算公式是:利息=月存金额×累计月积数×月利率。其中累计月积数=(存入次数+1)÷2×存入次数。据此推算一年期的累计月积数为(12+1)÷2×12=78,以此类推,三年期、五年期的累计月积数分别为666和1830。储户只需记住这几个常数就可按公式计算出零存整取储蓄利息。

    例如:您每个月存1000元,期限为一年。一年期的累计月积数为(12+1)÷2×12=78,月利率:1.71%÷12=0.1425%,利息=1000×0.1425%×78=111.15元。到期本利和=12000+111.15=12111.15元(注:2008年10月9日取消了利息税,目前是免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