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契约型基金有哪些种类 与公司型基金有什么区别?

    契约型基金又称单位信托基金,是指把投资者、管理人、托管人三者作为当事人,通过签订基金契约的形式发行受益凭证而设立的一种基金。日本、我国香港、台湾地区的基金产品大多属于契约型基金。那么,你知道契约型基金有哪些种类吗?

    契约型基金有哪些种类
    契约型基金有哪些种类

    契约型基金也可称为信托型基金,通常是通过基金管理人发行基金份额的方式来募集资金。基金管理公司依据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规定负责基金的经营和管理运作;基金托管人则负责保管基金资产,执行管理人的有关指令,办理基金名下的资金往来;基金的投资者通过购买基金份额,享有基金投资收益。

    契约型基金有哪些种类

    常见的契约型证券投资基金分类主要有以下几种:1、按公开募集基金和非公开募集基金根据基金的募集方式不同,可以将基金分为公开募集资金和非公开募集基金。公开募集基金募集面向广大公众,出于对公众投资者利益保护的需要,其在基金审核程序、公开披露信息、投资运作等方面规定了比较严格限制内容。非公开募集基金仅限于合格投资者进行投资,且一般有最高数量要求。相比公开募集基金,非公开募集基金一般限制条件较少,其有关限制条件大多通过基金合同自行约定。

    2、按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根据基金份额是否可以申购、赎回,可以分为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是指基金份额总额不固定,基金持有人可以在基金合同约定的时间与场所申购、赎回基金份额的基金。封闭式基金是指基金份额总额在基金合同期限内固定不变,基金持有人不可以赎回基金份额的基金。近几年来,我国基金行业发展早期成立的封闭式基金合同陆续期限届满。

    3、按股票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根据投资对象不同,可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在我国,根据现行有关规定,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的,为股票型基金;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的,为债券型基金;仅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的,为货币市场基金;投资于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并且股票投资和债券投资的比例不符合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的,为混合型基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