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要注意些什么? 警惕四种易犯错误

    买房不是买菜,大多数人买房会选择贷款购买,但是很多人贷款买房一不小心就容易出现错误,那么,贷款买房要注意些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贷款买房究竟该警惕哪些易犯错误。

    贷款买房要注意些什么
    贷款买房要注意些什么

    贷款买房要注意些什么?

    贷款买房要注意些什么呢?我们要警惕以下四个贷款买房时易犯的错误:

    贷款买房注意易犯的错误一:明明缴存了公积金,却选择商业贷款买房。有些购房者明明按时缴纳了公积金,并且也满足了公积金贷款的条件,但是买房却偏偏选择了商业贷款。

    购房者需要注意的是,商业贷款会比公积金贷款多支出很多利息的。但是往往有这些购房者不自己花费时间了解,不清楚贷款购房的相关知识,更不知道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哪个利率低。因此,提醒购房者,既然要贷款买房,就要先做足功课。

    贷款买房注意易犯的错误二:对贷款额度、期限没有明确规划。一些购房者贷款买房的时候比较盲目,对贷款额度以及贷款期限没有明确的规划,想着走一步算一步,甚至认为能多贷就多贷,还款时间能延长就尽量延长。但是,购房者需要注意的是这样做会增加贷款成本,也很有可能造成资金的浪费吗。

    因此,建议购房者申请房贷前,一定要对自己的还款能力、资金需求做一个评估,确定出合理的额度、期限。

    贷款买房注意易犯的错误三:企图用虚假资料蒙混过关。申请房贷,需要借款人提供相当一部分的贷款资料,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按照银行要求提供相应的贷款资料。一些购房者为了顺利获贷“弄虚作假”伪造资料,殊不知做暗藏风险,一旦被银行发现,不但无法获贷,而且还会上“黑名单”,此后再想获贷就难上加难了。因此,购房者一定要注意。

    贷款买房注意易犯的错误四:贷款不满一年进行提前还款。过个几年,手上资金富余了,你会选择做什么呢?存起来?shopping?……相信大多数房奴还是会选择提前还款,从而减轻还款压力,这种做法是值得肯定的,但是要注意还款时间,因为贷款不满一年进行提前还款需要支付高额违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