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还不起房贷怎么办 盘点缓解房贷压力的三大方法

    买房是一件人生大事,不论是农村里为儿子娶亲盖新房,还是城里为了结婚而买房,房子在组成一个新家庭的过程中,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过程。然而对于一些普通家庭来说,买房却是需要一大笔资金,贷款便成为了他们买房的首选方式。那么,还不起房贷怎么办呢?

    还不起房贷怎么办
    还不起房贷怎么办

    1、延长贷款期限:如不能按照原还款计划按期还房贷,可以向银行提出延长贷款期限的申请。银行批准后,就可以签订延期还款协议,申请延期还款通常只有一次机会,延长后的最长期限不能超过30年。

    2、申请还款展期:目前很多银行房贷都可以申请,在借款人无法还款时,可以暂时向银行说明情况并申请还款展期。展期的时间可以由借款人自定,但有一个最长期限的限制,并且展期也通常只能申请一两次。

    缓解房贷压力的方法:

    1、选择适合自己的还款方式.银行还款方式有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对于刚出来工作没几年的人来说,经济基础比较薄弱,如果你感到还款压力大,还款方式可以选择等额本息,并且适当的延长还款时间,这样每月的还款金额也会随之减少,房贷压力也会小些。

    2、节流,减少开支。每月的收入一到手,除留下部分生活支出外,其余的一定要做强制储蓄。而且既然需要还房贷,生活支出减少是必然,一定要减少不必要的开支,能省一点是一点,要知道点点滴滴,聚沙成塔。

    3、开源,学会理财。除了减少自家的开支外,还要多找找赚钱的途径,业余时间可以做做兼职和副业,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以钱生钱,买一些理财产品,当然理财最重要的是安全,所以我们要选择保本息理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