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低保申请条件有哪些 每月可以领取多少钱?

    农村低保即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它的保障对象是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农村居民。那么,2016年农村低保申请条件有哪些,农村低保每月多少钱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普及一下农村低保的一些相关知识。

    2016农村低保申请条件:

    农村低保申请条件具体有:1、持有本县农业居民户口。居住在农村村组,家庭承包土地的农村居民。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年纯收入和实际生活水平低于当地农村低保标准(具体询问当地民政部门)。

    农村低保申请条件
    农村低保申请条件

    农村低保申请材料:1、书面申请书。家庭成员的户口簿。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的合影。土地、山林、水面承包合同或证明。外出务工人员收入证明。离异家庭涉及有赡、扶、抚养关系的应提供离婚证明。

    2、农户人员的家庭,应提供非农户口人员的收入证明。对劳动能力有争议的,需提供有效健康证明。残疾人提供残疾证。审批管理机关要求提供的其他有关材料。

    农村低保每月多少钱?

    现农村低保标准2000元/人/年。一个村的低保户享受的低保金不一样。因为低保金的发放与该户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年人均纯收入(纯收入包括:家庭成员的工资、商业保险、扶养费、赡养费、存款及存款利息、集体经济分配收入等)相对应,人均纯收入高的,享受低保金少。

    人均纯收入低的,相对享受低保金多。每个城市的农村低保标准是不一样的,具体的当地的农村低保一年多少钱,可以向当地的民政局咨询,或者登陆当地的民政局网站,查看最新的农村低保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