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怎样贷款买房最划算?

    如今买房的人有很多,一般对于首次购房的人来说,贷款问题总是复杂繁琐,在选择还款方式时也是一头雾水,到底选择那种贷款方式。那么,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怎样贷款买房最划算?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呢?2016年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五年(含五年)年期以下贷款利率2.75%,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3.25%。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而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五年期以上4.90%,一至五年(含五年)4.75%,一年以内(含一年)4.35%。从而我们可以看到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比商业贷款低。

    怎样贷款买房最划算?

    1、公积金贷款。各地的要求不同,详细可咨询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目前,北京地区个人和家庭最高可贷120万元,在上海市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家庭,首套房个人最高贷款限额为60万元,家庭最高120万(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较低,但额度上有限制,且各城市政策不同)

    2、商业贷款。办理商业按揭贷款时,从银行面前到贷款审批一般周期在2周,前提是所需贷款资料齐全,不同银行的进度可能会有不同。贷款额度:可贷额度=(家庭月收入-生活费用等开支后的还款能力)/相应贷款年限的每万元月还款额(额度较高,但贷款利率较高。只要有足够偿还能力者均可申请)

    3、公积金组合贷款。贷款额度:比如房屋总价100万,要贷款70万,但是公积金最高额度只有50万,那么剩余20万可以选择商业贷款,组合贷款总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70万。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所贷款项中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部分按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执行,公积金贷款部分按照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