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提现收费吗 支付宝提现收费什么时候开始?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网络支付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微信提现收取手续费已有半年时间,而很多小伙伴也会经常问小编,支付宝提现收费吗。目前,支付宝提现是不需要手续费的,但下个月开始,大家使用使用支付宝提现就需要注意了。

    支付宝提现收费吗
    支付宝提现收费吗

    继今年3月微信支付开收提现手续费后,支付宝也要收费了。9月12日,支付宝发布公告称,自2016年10月12日起,支付宝将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

    哪些情况会收费?

    收费的原因,支付宝方面在公告中称,是“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较快”,调整提现规则是为了减轻部分成本压力。支付宝方面表示,最终选择对提现而不是其他环节收费,是因为用户通过支付宝支付的频次比提现高出很多,如果在支付环节收费,用户受到的影响可能更大,而选择仅对超过免费额度的提现进行收费,用户受到的影响会相对小很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支付宝提现收费针对的仅是个人用户,对于淘宝天猫卖家、支付宝签约商家、已认证的支付宝企业账户等,通过“提现”产品将支付宝余额内资金转到本人银行卡,依然免费。

    如何避免提现收费的影响?

    有人认为,此次支付宝针对个人用户将收取提现手续费,个人微商将受到打击。电商观察家则表示,微商主要用微信支付结算者较多,跟支付宝关联度并不大。

    支付宝提现要收费,影响的是个人用户,10月12日执行前,支付宝用户会不会出现大量提现的情况?由于现在手机基本上能“行走江湖”。打车、吃饭、超市购物、看电影等都能实现扫码支付,所以实际影响并不大。

    据了解,目前在国内,支持支付宝的餐饮商家、商超便利店已经超过100万家,网约车超过1000万辆,支持支付宝挂号、交费等全流程服务的医院超过2000家。从实用的角度看,支付宝用户急于提现的价值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