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哪些买房注意事项 卖方违约情形有哪些?

    买房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有个住的家,有个休息的港湾。理所当然,买房是意见很重要的事情,不仅要住得舒适、出入方便、还要防止被卖家骗以及让房子保值增值。所以买房考虑的事情需要全面、细致,买房不易,且买且谨慎。那么,为挑到一套合适的房子,有哪些买房注意事项呢?

    有哪些买房注意事项
    有哪些买房注意事项

    买房注意事项一:首付可以依靠父母,但鼓励办理购房贷款。房价太高了,适当“啃老”并不丢人,现在房价这么高,在80后、90后还没有能力支付大笔首付时,父母的支持是80后、90后最坚实的后盾。但是更加鼓励通过贷款买房。

    买房注意事项二:注意交房时间。有哪些买房注意事项?交房时间是很容易让购房者忽略的一个问题,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通常情况下,在购买期房时,售楼员会告知购房者一个大概的交房时间,但由于工程进度会受到许多外在因素的影响,延期交房的事件时有发生。所以大家一定要计算好入住是时间,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

    买房注意事项三:经济适用量力而行。一般来讲,买房群体中主要是年轻人,大部分人收入普遍不高,积蓄也相对较少,往往需要父母支援并且贷款才能买房。需要注意的是,除了买房的款外,还需要支付接下来的装修费用等。因此在购房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作好预算,切忌盲目选择。建议年轻人在选择按揭贷款时,每月月供额度最好不要超过家庭月收入的30%,否则将会影响生活质量。

    买房注意事项四:小区周围一定要有餐馆和医院。居住的小区周围最好有合适的餐馆或者方便的超市可以解决吃饭问题,因为80后、90后肯定不会天天做饭,下班回来在楼下顺便把肚子问题给解决了可是件很幸福的事情。住在医院旁边的好处就更不用说了,现在80后、90后工作繁忙生活不规律难免不生病,如果能够走路去医院,太方便了。

    买房注意事项五:跟好朋友做邻居。80后、90后购房时大部分在意自己的邻居是谁,与其忐忑不安地猜测隔壁住的是恐龙还是怪大妈,不如自带个邻居,和好朋友一起买房。80后、90后的独生子女居多,无法感受到和兄弟姐妹一起住的乐趣。不仅让孩子有伴,而且住在一起,有什么事也很方便。

    买房注意事项六:买房要考虑升值空间。“等咱有了钱,迟早是要住大房子的。”住大房子是好多人的理想。80后、90后第一次置业大多选择小户型,几年后,随着条件的改善不少人会换大房子。所以,第一次买房除了自住环境价格等等,投资价值也要考虑清楚才得行,因为大家迟早要去住大房子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