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商业贷款利率是多少 商业贷款最高额度是多少?

    面对高昂的房价,大多数人买房都会申请贷款,有的人申请公积金贷款,有的人会申请商业贷款。那么,住房商业贷款利率是多少,商业贷款最高额度是多少?下面就来了解下吧。

    住房商业贷款利率是多少?

    目前,住房商业贷款利率是多少呢?2016住房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五年期以上4.90%,一至五年(含五年)4.75%,一年以内(含一年)4.35%。

    住房商业贷款利率
    住房商业贷款利率

    2016年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五年(含五年)年期以下贷款利率2.75%,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3.25%。从而我们可以看到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比商业贷款低。

    商业贷款最高额度是多少?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最新规定,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所购住房全部房款或评估价值的80%,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具体到每个项目,还会因开发商的经济实力、项目的建设情况、个人的经济情况等不同而不同。

    最高额度由住房公积金管委会规定,目前新建普通住房每笔不超过32万元,二手房每笔最高不超过22万元。如借款人及其他共有人仅一人符合贷款条件或无配偶的,新建普通住房最高不超过20万元,二手房、自(翻)建住房最高不超过15万元。

    综上可知,商业贷款额度最高限额将不得超过所购住房全部房款的80%,而且,贷款最长期限为30年。此外,新房商业贷款额度与个人资质、贷款年限、还款能力等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