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储蓄卡是什么 信用卡和储蓄卡的区别有哪些?

    信用卡,借记卡都属于银行卡的范畴内,我们平时用来存钱、取钱的大多都是各个商业银行发行的借记卡,信用卡和借记卡有很多不同的地方。那么,信用卡和储蓄卡的区别有哪些?

    储蓄卡是什么?

    储蓄卡是什么?储蓄卡是银行为储户提供金融服务而发行的一种金融交易卡,属于借记卡的一种。有磁条和芯片两种类型。它的主要功能是可以在联网ATM机和银行柜台存款、取款及在联网的POS上进行消费。

    信用卡和储蓄卡的区别有哪些?

    信用卡和储蓄卡的区别有哪些呢?第一个区别:信用卡和储蓄卡的卡号位数不一样,信用卡是4位4组总共是16位,而储蓄卡是3到5组,13到19位,卡的位数不一样。第二个区别是:卡面字体凹凸不一样,信用卡全部是凸印在卡面上的,而储蓄卡则是有的是凸印的,有的是凹印的,可凸可凹。

    信用卡和储蓄卡的区别
    信用卡和储蓄卡的区别

    第三个区别是:防伪标志的不同,信用卡是有特定的全息防伪标志,而储蓄卡是有的有防伪标志,有的没有,可有可无。第四个区别是:有效期的不同;信用卡有凸印的有效使用年限,而储蓄卡是可有可无,有的只有发卡日期。第五个区别:姓名拼音的不同,信用卡有凸印的持卡人的姓名拼音和性别,而储蓄卡有的有,有的没有,也是可有可无。

    第六个区别是:透支的不同,信用卡当然是可以透支的,而储蓄卡则不能透支,有钱能刷,没钱就刷不了。第七个区别是:使用的不同,信用卡使用时必须核对签名,有的卡要求出示身份证和密码,而储蓄卡必须使用密码和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