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抵押补充贷款是什么 抵押补充贷款对市场有哪些影响?(2)

    抵押补充贷款功能:1、把它作为一种定向的货币投放工具,通过促进信贷发放来推动实体经济增长。

    2、将抵押补充贷款打造成一个政策利率工具,通过它来引导金融市场的中期利率。

    中国央行发布消息,从2016年5月起,每月月初对三家银行(国开行、农业发展银行、进出口银行)发放上月特定投向贷款对应的抵押补充贷款(PSL)。人民银行对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发放抵押补充贷款,主要用于支持三家银行发放棚改贷款、重大水利工程贷款、人民币“走出去”项目贷款等。

    抵押补充贷款对市场有哪些影响?

    简单了解了抵押补充贷款是什么之后,从对市场的影响来看,主要有三点值得特别关注。

    抵押补充贷款对市场影响一:今天的PSL政策意味着政府今年维稳实体经济增长的态度坚定,特别是在市场传闻4月份信贷增速可能低于预期时,央行推出此政策更加明确了央行对信贷支持稳增长的肯定态度。

    抵押补充贷款对市场影响二:PSL类似定向再贷款,主要流向“三农”、小微企业和棚改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与去年相比,货币政策明显更加科学,去年定向降准虽然有助于投放流动性,但效果不如PSL的信贷结构调整作用强。

    抵押补充贷款对市场影响三:有助于缓解地方棚改平台的风险,起到支持地方基础设施投资的作用。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