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会上征信吗 逾期还款会有信用污点吗?

    随着网贷平台的蓬勃发展,特别是支付宝、微信、京东等知名的第三方平台也纷纷推出“借钱”业务,“上网借钱”的方式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的青睐。不过,其中有些人认为,在网上借钱不但方便,而且即便逾期还款,也不会像从银行贷款那样影响自己的信用记录。事实果真如此吗?网贷逾期会上征信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网贷逾期会上征信吗
    网贷逾期会上征信吗

    当下,网络借贷平台蓬勃兴起,其中,既有在学生群体中很火的“校园贷”,也有不少知名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推出的“借钱”产品。市场上产品,虽然名称各不相同,但大多都是信用借贷产品,无需抵押,客户只需在手机客户端上申请,就能根据信用情况获得数千到数万元不等的贷款,贷款利率一般是日利率万分之五以上,也就是10000元一天5元利息,比银行借贷利息要高一些。

    因为使用方便,这些“借钱”产品广受年轻人群体的青睐。其中存在不少逾期未归还欠款等情况。很多逾期不归还欠款的人都认为,在网贷平台上借钱,即便逾期,也不会像从银行贷款那样被记入个人信用记录,从而留下信用污点,导致以后无法再贷款。

    网贷逾期会上征信吗?

    那网贷逾期会上征信吗?这个要根据具体情况判断。

    一、支付宝借呗。如果在网络上使用支付宝借呗,出现严重逾期,是会出现在征信报告里的。其原因是借呗主要对接的是阿里小贷的贷款,所以征信报告中很可能体现为“小贷公司发放的信用贷款”。

    二、微信微粒贷。而使用微信微粒贷借款,其实是向微众银行申请信用贷款,而微众银行是银行资质,所以很可能会显示在央行的征信报告中。

    三、校园贷。至于“校园贷”,目前,还没有涉及校园贷网贷平台直接接入了央行征信系统的。而部分网贷平台因为和银行机构有相关征信合作,因此如果有不良记录,很可能被纳入征信系统里。

    四、P2P网贷。为帮助P2P网贷公司实现信贷信息共享、防范信用风险,央行征信中心通过下属上海资信有限公司建成网络金融征信系统,目前已接入了数百家网贷机构。今后,网贷平台接入征信系统是大势所趋。

    对此,业内人士建议,无论是申请网贷产品或是银行传统的信贷产品,都应将贷款金额控制在自己的还款能力之内;同时要按时还款,否则产生逾期罚息,也会给个人信用带来污点。

    如非必要,不宜申请过多信用卡。而一旦信用产生污点,应该及时止损。个人的不良信用记录一般会保存5年,在结清所有欠款以后,这五年里保持好的信用消费习惯,个人的不良信用记录也可以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