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存款需要注意哪些? 银行存款九大注意事项

    银行存款是指企业存放在银行的货币资金。按照国家现金管理和结算制度的规定,每个企业都要在银行开立账户,称为结算户存款,用来办理存款、取款和转账结算。虽然存款利率下降,但是还是会有很多人把钱存在银行。然而银行存款时,如果不注意一些事,就会吃大亏。比如“存单变保单”、定期变活期等等。那么,银行存款需要注意哪些?

    银行存款注意事项
    银行存款注意事项

    银行存款注意事项一:你存款的现金数要当面点清,核实无误后再填写存款单。

    银行存款注意事项二:当你存款时,工作人员给你办理完毕你核对存款姓名、金额是否相符,存款期限和种类是定期还是活期,不要把活期和定期存错了,那样会影响利息收益。

    银行存款注意事项三:不要被银行工作人员的“诱人”表述所迷惑。当有人向你推荐“高于银行同期利息”的产品时,一定要核实是存款还是保险,如果是保险,中途退保可能造成收益损失,而在缴费期内退保的话,本金也有可能遭受亏损。

    银行存款注意事项四:签合同时一定要看清楚落款,是银行还是保险公司。判断是存款业务还是保险业务的最直观证据就是合同。

    银行存款注意事项五:确认向你推荐产品的人是银行真实工作人员。银行存款需要注意哪些?这一点很重要。在银行大厅向你推荐保险产品的不一定就是银行员工,所以,一定要向大堂经理或者柜台内其他工作人员核实此人身份。

    银行存款注意事项六:关于银行存款利率,四大国有银行的银行利率是按照国家标准执行的,就是我们经常网上查询银行利率时候显示出来的利率,但是,其他银行(如:信用社、招行、平安、光大银行等)是可以在国家标准上有10%的浮动率的,虽然差别可能不是很大,但是长期下来就有区别了吧,一般两年期内的定存是有上浮,三年期跟五年期就没有,具体的情况还是要看你存款银行的利率表。

    银行存款注意事项七:定期存款时,银行系统默认的方式是“约定转存”,“非约定转存”是指存款到期后自动转为活期存款,不再继续定存。所以,要在定存的时候注意是“约定转存”还是“非约定转存”。这一点对于定期到期后,是把当月准备定期的钱跟之前到期的定存累积一起存一张单,还是分开存两张单的关系比较大。

    银行存款注意事项八:通知存款分为一天跟七天,利率不同,五万起定,可以网上操作,类似短期定存。对于那些三个月内不确定是不是要用的大额资金比较稳当的一种存款方式,如:准备买房的首期款。关于这一点要注意的是:通知存款分为“约定通知存款”跟“非约定通知存款”,区别在于:当你把存款从通知存款类支出的时候,约定通知存款是直接到达账户;而非约定通知存款是需要提前一天/七天预约,一天/七天后才能到账;但两者的利率是一样的,为了方便使用,建议存“约定存款”。

    银行存款注意事项九:当你发现存款单有问题或者怀疑和不满意的同时,要及时反应到主管领导及时处理,如果主管领导不及时受理可以到315管理部门投诉,发现有行骗行为还可以通过110和司法部门报案,以便确保你的存款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