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 办理条件有哪些?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下简称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申请对象为户籍在已经开通生源地助学贷款省市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不需要担保和抵押,学生及其家长(法定监护人)之一组成生源地贷款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要特别注意的是,不是所有省市都可以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所以要注意了解。那么,可以办理的,如何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呢?

    如何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
    如何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

    贷款申请:如何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首先,先了解清楚自己所在地可不可以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确定可以后,借款人向其家庭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县级资助中心”)提出借款申请,填写贷款申请表,同时提供以下材料:借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家庭户口簿(本)原件及复印件;借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身份证(或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学籍证明。新生凭高校录取通知书及其复印件;在读生凭《学生证》及其借款学生所在高校出具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人生源地证明》。

    合同签订:当地资助中心审查申请资料→当地资助中心指导借款学生到经办行开设个人账户→签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合同》→当地资助中心开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合同回执单》。

    合同回执:借款学生携合同回执到学校→学校按照合同回执要求办理手续→学生本人将合同回执寄回学生所在县级资助中心→当地资助中心编制汇总表报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省资助管理中心报送经办行审批。

    贷款发放:经办行将贷款资金划付至借款学生个人账户→贷款资金从个人账户划付至借款人就读学校的学费账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