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理财风险有哪些? P2P理财七大风险需谨慎

    P2P理财,机会大于陷阱,重在理性。但是P2P理财也有风险,P2P理财七大风险需谨慎。P2P理财是近年来流行起来的一种理财方式,是一种全新的网络借贷模式:将线上线下有效结合起来,通过P2P平台将钱借给需要的人。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借贷,是变得更方便了,但是也增加了网络的风险,不仅仅是网络风险,还有其他风险要谨慎对待。那么,P2P理财风险有哪些?

    P2P理财风险有哪些
    P2P理财风险有哪些

    P2P理财风险一:道德风险。这类风险即行业所谓的自融风险,就是拿投资人的钱来填补自己的企业资金缺口,前期随着宣传的深入,会有部分人先投资,然后不断有投资者进来,填补前面的人的收益,但是随着人数的越来越多,最后兜不住了,就是崩盘,这种事纯粹骗人的平台,不是严格意义上的P2P,属于没有良心,无道徳所产生的风险。

    P2P理财风险二:经营风险。P2P理财风险有哪些?经营风险包括P2P企业的运营,管理和财务上的经营,这种风险一般又称为是人为风险和非系统性风险。为满足业务需要或自身利益,平台人员对不合格借贷人进行包装并通过借贷资质审核。建议找找大型平台合作,大型平台风控体系更为完善,利用多人并行,多级审批,一票否决机制,严把项目质量。

    P2P理财风险三:信用风险。P2P理财风险有哪些?信用风险又称违约风险,是指P2P平台的借款人在项目到期后,无法按时偿还借款的风险。这类风险的规避只能是投资人在相关P2P平台风控的基础上,做好借款人信息的搜集和审核判断,这同时也是P2P投资人在选择P2P平台的一个考核因素,就是P2P平台是否有相应的风控机制对借款人的借款项目相关信息纰漏是否合规是否彻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