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证合一”有哪些好处 五证合一实施后社保怎么办?(2)

    五证合一实施后社保怎么办?

    单位登记:“五证合一”实施前,企业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组织机构统一代码证复印件、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社会保险登记表》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五证合一实施后社保怎么办?企业领取“五证合一”的营业执照,相当于完成了社会保险登记。

    人员参保登记:“五证合一”实施前,企业用工之日起30日内,需携带《参保社会保险人员增减表》一式两份、参保人员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职工参保登记手续。五证合一实施后社保怎么办?企业用工之日起30日内,需携带《参保社会保险人员增减表》一式两份、参保人员身份证复印件一份、社保专管员身份证原件(仅首次办理提供)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职工参保登记手续。

    年审换证:“五证合一”实施前,企业每年携带《社会保险年度检验表》和《社会保险登记证》到社保经办机构年审,并实行四年换证制度。五证合一实施后社保怎么办?取消企业《社会保险登记证》年审和换证制度,原来社会保险登记证验证时要求企业填报的参加社会保险人数等信息,纳入企业年度报告,由企业自行向工商部门报告并向社会公示。

    单位变更登记:“五证合一”实施前,企业名称、类型、住所、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需提供工商部门的变更证明、营业执照、《社会保险登记证》、《社会保险变更登记表》到社保经办部门办理变更手续。五证合一实施后社保怎么办?企业名称、类型、住所、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在工商部门变更即可。其余社保登记事项直接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地。

    领取“三证合一”营业执照仍未办社保登记的企业不需要到社保办理单位登记手续,由于原“三证合一”营业执照已经纳入“五证合一”管理,但单位必须按《社会保险法》的要求,在用工之日起30日内,依法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职工参保登记手续。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