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如何才能省钱? 这几点你要看清楚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买房了吗”代替“吃了吗”成为中国人见面的问候语。不管是茶余饭后,还是亲朋小聚,亦或是同学聚会,房子永远是不可回避的重要话题。那么,贷款买房如何才能省钱呢?

    贷款买房如何才能省钱
    贷款买房如何才能省钱

    首先,贷款必须控制在购房者的负债能力之内。如果没有很好的投资方式,把手头的钱全部交给首付,月供低一点当然也无可厚非。只不过,这样手头就没钱了。如果首付少,意味着合同期内每一期的付款额高,特别是利息负担会多一些,但购房者将有多余的资金用于改善其生活品质和其他投资。如果其他投资的收益能够高于贷款利率,贷款自然越多越好。目前的购房贷款利率不断在降低,在如此优惠的贷款利率条件下,能够申请的贷款越多越好。

    其次,选择正确的还款方式。还款方式也是因人而异的。通常来讲有“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还款两种方式。所谓“等额本息”还款就是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

    作为还款人,每个月还给银行固定金额,但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而“等额本金”还款每月归还的本金额始终不变,利息会随剩余本金的减少而减少。

    这两种还款方式各有优缺点,前者每月还相同的数额,作为贷款人,操作相对简单。每月承担相同的款项也方便安排收支。缺点在于由于利息不会随本金数额归还而减少,银行资金占用时间长,还款总利息较等额本金还款法高。

    等额本息适用于收入处于稳定状态的家庭,买房自住,经济条件不允许前期投入过大,可以选择这种方式,中年以上的人群,目前收入较高,但是已经预计到将来收入可能会减少,可以选择等额本金还款。

    再次,选对贷款期限。房贷期限最长可达三十年。但是贷款不是免费的,申请的期限越长、额度越高,支出的贷款利息也就越多。所以应该在充分考虑贷款人的自身状况,如积蓄、日常收支、还款压力等条件下,适度关注宏观经济情况,如经济降息期或加息期等。一般说来,在自身条件允许下,经济降息期,应适当延长贷款期限;经济加息期,应适当减短贷款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