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套房房贷政策: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是多少?

    最近央行、银监会发布二套房房贷政策,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人民的生活质量也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大量的家庭已经有了二次购房的打算或者已经购买了二套房。那么,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是多少?

    二套房房贷政策
    二套房房贷政策

    二套房房贷政策:

    二套房房贷政策:央行、银监会发布二套房房贷政策,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二套房房贷政策,即:拥有一套住房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政策。2015年3月,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通知:个人将购买两年以上(含两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自15年3月31日起执行。关于2016年二套房贷款政策认定标准政策内容。

    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是多少?

    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三部委下发的文件中指出,2016年,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三成,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为30%。无论是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2016年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均有所下降,购买二套改善住房会更加轻松。

    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三成,一套总价100万的房子可少付20到30万首付,将大大减轻购房人的首付压力。此外,文件中下调房贷利率也将继续减轻购房人的还款压力。

    二套房契税缴纳标准

    (1)面积小于90平米买方首套房子契税:评估价格的1%,(2)面积大于90小于144平米买方首套契税为:评估价格的1.5%,(3)高于该区的市场指导价格,面积大于或等于144平米,买方不是首套二套房产契税或二套以上房产契税:评估价格的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