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汇率下跌 人民币贬值对谁有影响?

    2016年10月11日,1人民币元对0.149美元,1美元对6.7130人民币元,和前一天比较下跌128点。其实人民币汇率一直在波动,而且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时有下跌,不说天天变,就像股票一样,一直都在变化。那么,人民币贬值对谁有影响?

    人民币贬值对谁有影响
    人民币贬值对谁有影响

    人民币贬值对谁有影响1:股民。人民币与A股走势多数存在高度相关,人民币贬值或伴随着A股的下跌。一方面,人民币贬值引发本币资产估值下降,导致金融、地产等相关板块走弱,拖累整体大盘;另一方面,人民币贬值预期一旦形成,将导致热钱流出,A股所处的流动性环境会迅速趋紧。

    人民币贬值对谁有影响2:房产投资者。人民币贬值,就会有投资者担心,会有资产撤出房产,尤其是那些早期从海外涌入国内的资金,会因人民币贬值而流出中国,或不敢再轻易进入中国市场,多种作用助推国内住房资产价格下跌。

    人民币贬值对谁有影响3:留学生。对于赴美留学的学子而言,人民币贬值意味着一夜之间要多花好多钱。人民币此轮急跌,也造成一些留学生家长的恐慌,去银行兑换美元的家长急剧增多。

    人民币贬值对谁有影响4:海淘族。海外代购市场十分火热,因为从境外海淘的商品价格一般会比在国内专柜价格便宜30%-50%,这也是不少海淘族舍近求远的原因。人民币贬值,会使海淘族受打击,因为同一种商品他们需要比以前支付更多的人民币。近期,海外代购订单已经在减少。

    人民币贬值对谁有影响5:出境游的人。对普通百姓来讲,人民币贬值影响最大的大概就是出国旅游了。人民币贬值,让部分旅行社为了摊薄成本,提高境外游的报价,尤其是去往美国的线路。而在境外购买化妆品、名包、名表的人,也不得不多掏腰包了。

    所以这五类人要多关注人民币汇率,及时作出反应,把影响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