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车划算吗 贷款买车注意事项有哪些?

    许多事往往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很多人明明手里有全款,却总打着贷款买车的主意。他们很想知道贷款买车划算吗?要弄清楚“贷款买车划算吗?”这个问题,得细致地分析一下,下面小编就来给你讲讲贷款买车划算吗。

    贷款买车划算吗
    贷款买车划算吗

    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有关专业人士认为,汽车相对于房产,不具有增值潜能,如果消费者手中有足够的资金全款买车,不如通过贷款的方式省下资金另作投资。该行理财人员为消费者算了笔帐。

    如果购买一辆15万元左右的家用轿车,钱已备足,但通过贷款方式购车可以向银行贷款12万元,期限5年。按照当前月利率5.025‰计算,那么每月需向银行支付贷款本金2538.50元,平均月付利息306.526元,5年共需向银行支付利息18391.56元,每年平均支付利息3678.31元。

    如果将省下的12万元投资工商业,仅需每月有1%的回报率,年收益就在1.44万元以上。如果投资股票二级市场,只要一个涨停板就是10%的收益。所以只要投资年收益在10%以上,投资收益就远远大于利息支出。

    贷款买车注意事项有哪些?

    银行理财人士提醒购车者,在申请车贷时应综合考量,除了考虑贷款利率、首付等因素外,还应比较贷款期限、手续费、提前还贷是否收取违约金等多方面限制。因为对于无能力偿还贷款的消费者,当其没有能够及时支付每月本金或者利息时,银行将有权收回进行拍卖,所得的款项支付消费者欠银行的本金及利息。

    所以,“贷款买车划算吗”这个问题因人而异。对于经济能力较强的人来说,贷款买车节省的资金能大大缓解利息成本,获得更高的收益。但如果经济能力较为薄弱的话,还是慎选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