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哪些业务要收费 余额宝提现要收费吗?

    今日起,支付宝提现也要收服务费了。尽管有了微信支付在收费上先行先试,不过对习惯了第三方支付免费服务的用户来说,依旧需要好好消化一番:支付宝哪些业务要收费呢?支付宝新规说,余额宝资金转出将继续免费。那么有人就说了,以后把余额里的钱转到余额宝里再提现不就得了吗?那真的是这样吗?我们一起来看看余额宝提现要收费吗?

    余额宝提现要收费吗
    余额宝提现要收费吗

    支付宝哪些业务要收费?

    继微信之后,支付宝宣布,从10月12日起,支付宝将对个人用户的提现行为收取0.1%的服务费,最低0.1元,这意味着用户每次提现,最少支付0.1元给支付宝或微信。

    与微信类似,支付宝也提供了一定的免费提现额度——累积总共20000元,远高于微信的1000元,并且可以用蚂蚁积分兑换更高的免费提现额度。支付宝收费只针对“提现”和“转账到银行卡”两个具体的产品,就是用户通过支付宝把资金转到银行卡的行为。

    而转账到他人的支付宝账户、支付宝红包、话费充值、消费支付、信用卡还款、交水电燃气费、其他城市服务、购买余额宝和所有理财产品、买保险等,都不受支付宝提现收费的影响。

    换句话说,钱在支付宝或余额宝里,转账给他人的支付宝账户或者怎么花都不收费;如果要从支付宝出来到银行,包括提现或者转账到他人银行卡,要收费。

    余额宝提现要收费吗?

    支付宝新规说,余额宝资金转出将继续免费。那是不是余额宝提现不用收费呢,我们是不是直接把支付宝余额的钱转到余额宝再提现就可以了?

    余额宝资金转出,包括转出到本人银行卡和转出到支付宝余额将继续免费。但是10月12日起,用户从支付宝余额新转入余额宝的资金,转出时只能转到余额,不能直接转出到银行卡,提现到银行卡同样需要收取0.1%的服务费。

    也就是说,想通过“先把支付宝余额里的钱转入余额宝,再转出到本人的银行卡”的方式规避2万元限额,行不通。但是,使用银行卡转入余额宝可以直接转出本人的银行卡,并且不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