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中介是什么意思 怎么正确选择房产中介?

    房产中介是什么意思?房产中介顾名思义就是为房产买卖双方达成销售和购买而建立的一个平台机构,并有为买卖双方保证安全交易的义务。房产中介的具体事务就是帮卖房人登记房源信息、宣发布并且保证房源真实有效;帮买房人寻找推荐合适、理想房源,并带领买房人实地看房,加以引导,促使成交。所以房产中介既为卖方服务,又为买方服务。那么,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都应该怎么正确选择房产中介?

    怎么正确选择房产中介
    怎么正确选择房产中介

    选择优秀的中介。行业内的奖励还是有份量的,由国家或当地房地产商协会颁发的“年度中介”价值不小,获得奖励的这些中介都是同行当中被认为最好的。

    看证件是否齐全。怎么正确选择房产中介?一般正规的房产中介公司,都会把《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几证挂在店内明显之处,方便客户进店验查。如果对此仍有怀疑的话,消费者可到工商局等相关机构对其资质进行查询。

    查看许可证。政府有专门的机构对房产中介颁发许可证以及进行约束。与当地的监管机构核实,看看你找的中介是否有许可证,是否违过纪,是否接到过投诉;你也可以上网查找是否这些信息已被公开。

    看机构规模与品牌。怎么正确选择房产中介?在选择中介公司的过程中,品牌和信誉也是购房者要着重考虑的部分,一般知名度较高的品牌房地产中介公司,都有较严格的内部管理机制以及信用体系。另一方面,公司的规模越大,其实力也就越雄厚,操作也越趋向于规范。而且规模大的公司,房源也相对丰富,可供选择的余地自然更大。

    看反馈与口碑。正所谓“金杯银杯不及客户的口碑”。那从反馈和口碑方面,怎么正确选择房产中介?消费者可以通过身边的亲戚朋友,知名媒体等打探候选中介的各种各样的新闻咨询,多打听身边的人的中介购房经历,这可以使消费者从更直观的层面上去作出观察和选择。

    看准收费模式与标准。不同的品牌中介,具体的操作模式也各有不同。但正规的机构都会以家相关政策为准明码标价,并按合理的标准收费,消费者也通过货比三家的做法多去了解其他同行中介的收费标准与模式,以便更好地了解行情。

    查看中介的交易清单。大家应该从网上去查找中介的交易清单,相关信息可以去中介自己的网站上搜寻。大多数的购房者一开始都会在网上收集资料,你就需要一个能够熟练运用电脑的中介。除此之外,还可以怎么正确选择房产中介?你也可以仔细看看中介的清单上有没有你想买卖的类似房产。他们是否都在同一个区域,价格范围是否类似?中介人的房产清单数量如此之多,是否能够反映出一个健康的商业运营而不仅仅只是一个数字?

    和近期的客户聊天。可以让中介提供一份他们往年的房屋售卖情况清单,并附有联系人信息。在你开始联系那些客户之前,最好直接问中介有没有人非常乐意或非常不乐意你这么做的。怎么正确选择房产中介?如果你想卖房的话,也要问问过去那些被售房产与你的房产在价格、位置等其它方面特点上的相似之处,你需要的是专业人士,他们要非常清楚你在卖什么。对于卖家来说,另外一个值得问的问题就是:这套房在市场上多久时间了?

    选择有专业相关执照的中介。和专家医生一样,房地产中介也有专业之分。甚至连记者也是在某些领域接受过专门培训的。他们名字后面的字母能告诉你他们是否在房地产的某个领域接受过专门的培训。下面就是一些标志的信息:CRS(认证住宅房地产师):完成了住宅房地产相关课程的学习培训。ABR(授权买方代表):主要在交易过程中,代表买方进行交易,已完成相关课程学习培训。SRES(高级房产师):主要帮助年龄在50+的买卖家进行房产交易,已完成相关课程学习培训。

    调查一下中介的入行时间。怎么正确选择房产中介?可以从国家监管机构了解到这个中介入行房地产业的时间。或者也可以直接问他本人。如果他们没有5年的从业经验,那么,你很有可能就是他们的试错石,这很糟糕,所以这个很重要,一定要了解。

    询问周边房产的销售情况。一个好的中介应该非常熟悉周边其它区域的房产情况,你可以提一提在你周边近期被卖掉的房子或者正在出售的房子。如果这个中介知道这个房产,并且能够说出详细的信息的话,那说明房产中介真的很了解你附近房产的情况,你要找一个始终走在市场前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