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要假离婚买房 假离婚买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假离婚买房似乎已经是一个见惯不怪的事情了。可是一般的假离婚买房究竟有多少可行性?如何能够尽量避免各种风险,又能够有效的避开限购限贷等限制,获得最优的优惠。那么,为什么要假离婚买房,假离婚买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假离婚买房注意事项
    假离婚买房注意事项

    为什么要假离婚买房?

    现在买卖二套房,由于牵扯到要交一大笔税钱,所以一些所谓头脑灵光的人就会想出这种假离婚的方式来应对。假离婚买房最常见的原因是为了规避限购或者是方便贷款。

    不管因为什么原因而离婚,对于买房或者贷款都是有一定影响的。很多夫妻在买二套房的时候为了获得更低的首付比例,便想出假离婚的办法买二套房。

    假离婚买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假离婚买房注意事项有哪些呢?1、国家是严令禁止假离婚这种做法的。一旦被查出,很有可能面临法律处罚,也会使自己颜面扫地。

    2、很多夫妻因为买房,避税等问题选择假离婚,不仅伤害了彼此感情,也可能假戏真做,造成家庭破裂的局面。

    3、有的人因为夫妻一方不同意假离婚,就会选择办假证来蒙混过关。熟不知办假离婚证跟伪造身份证一样,严重时有可能涉嫌犯罪。买卖假离婚证将涉嫌构成“伪造国家公文印章证件罪”。而且购房者办理的家里混杂一旦被查出,所购房屋的产权登记会面临办不下来的问题。

    4、虽然在离婚前夫妻双方经过协商达成协议,在贷款成功买房后,或者其他目的达到后就去复婚,但是谁也不能保证其中一方可能变心,国家是不会承认私下定的协议的。到时候很有可能面临人财两空的局面。

    5、办理假离婚买房流程虽然很简单,也许就是几分钟的事,可是婚姻,家庭却是一辈子的责任。难道真要因为买房,逃税等问题就拿一辈子的事做赌注吗?我们应该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走好每一步。

    6、日开始对“离婚不到半年”的房贷申请人严查,离婚前若不符合贷款申请资格,则即便其离婚,也对其直接停贷。“离婚不到半年”者的贷款新政策只是其中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