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申请深圳社保退保 怎么查询退保金额?

    社会保险是指国家为了预防和分担年老、失业、疾病以及死亡等社会风险,实现社会安全,而强制社会多数成员参加的,具有稳定社会生活、所得重分配功能以及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功能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安全制度。刚开始很大家都想尽办法买社保,但是由于各种原因,还是有不少人提出退保。那么,如何申请深圳社保退保?还有大家最关心的退保能退多少。

    如何申请深圳社保退保
    如何申请深圳社保退保

    深圳社保退保条件:参保人员达到退休年龄而未缴满15年;重复参保且结束劳动关系的可退保;参保人员出国定居;参保人员死亡。

    深圳社保退保流程:1、申请人携带相关资料填定《深圳市企业员工退(转)社会保险金申请表》及银行“借记卡”申请表到指定窗号申请退保手续;

    2、社保机构人员核实资料,确认所提供资料与电脑资料一致后,打印《深圳市社会保险结算单》;

    3、社保机构人员复验资料后交退保申请人签名、盖指模再交由财务人员盖章确认;

    4、退保申请人到银行窗口领取银行借记卡,完成退保手续。

    怎么查询退保金额?

    知道了如何申请深圳社保退保,符合退保条件的,可以取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中的全部金额。该部金额可通过深圳个人养老保险金查询进行查询。

    1、深圳养老保险在线查询:深圳社会保险服务个人网页(查询及办理个人业务);请正确输入身份证号和电脑号以及验证码,可查询个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账户信息;可通过12333或到深圳社保服务中心查询深圳养老保险账户信息。

    2、深圳养老保险电话查询:深圳市养老保险中心统一查询电话(0755)12333,同时可以咨询养老保险办理、养老金补缴(补交)、退休金转移等问题的查询。自动查询24小时开通,人工咨询服务时间为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0号键:人工咨询,1号键:社会保障卡挂失业务,2号键:个人社保信息查询,3号键:政策法规和办事指南,4号键:投诉与举报受理,5号键:最新咨讯和热点问答。

    3、深圳养老保险上门查询:深圳市养老保险参保单位或个人可持本人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到深圳市社保基金管理局(各区社保分局)查询养老保险账户信息。上班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节假日除外);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南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