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币怎么兑换人民币 怎么兑换马币最划算?

    马币,又译令吉,粤语又译为“沟”,是马来西亚的货币,马来西亚对本身货币的汉语官方名称在2004年前是零吉,2004年后,马来西亚华语规范理事会规定后,便称为令吉。那么,马币怎么兑换人民币呢?

    马币怎么兑换人民币
    马币怎么兑换人民币

    目前,马币怎么兑换人民币呢?你可以到中国银行兑换,马币与人民币目前的兑换率约为:1林吉特马币=2.20元人民币或1元人民币=0.45林吉特马币;由于目前马币与美元是挂钩的,即1美元=3.8林吉特马币,因此,马币与人民币之间的兑换率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上述兑换率是一个基本的概念,在实际兑换中,不同的兑换方式可能得出不同的结果;比如通过银行汇款时,您在本国银行汇款到马来西亚银行的过程中会面对两次银行汇率损失,而实际得到的汇率可能是1元人民币=0.41林吉特马币或1美元=3.7林吉特马币。

    在机场、酒店等处都有兑换点,另外红色的贴有“银联”标志的柜员机还可以刷国内的人民币卡提取马币,用不完的也可以换回人民币。但一般不提倡,因为换进换回都要收手续费,还有买入卖出的差价损失,不划算。

    马币兑换合算程度排名:

    第一名:直接携带人民币在街头兑换店兑换马币,但只接受100元纸币。银联信用卡刷卡消费,但有银联标识的商户不多,比较受局限。

    第二名:银联借记卡ATM机取款,可以使用银联卡的ATM机上都有标识,还有中文界面。但每笔要收12元马币手续费,发卡行也要收手续费。每次取款上限1000元马币。

    第三名:其他双币信用卡消费,比银联信用卡的使用面广,但货币转换过程中会有一点汇率损失。

    第四名:在机场、银行柜台兑换。这是最不合算的,不到万不得已不建议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