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行按揭贷款利率是多少 住房按揭贷款流程是怎样?

    按揭贷款买房是现代社会中年轻朋友们最常用的一种购置私人房子的方式,按揭贷款买房有一个明显的优势则是不用一次性把房子款项付清。这样对于经济条件薄弱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件非常有益的事情。工行按揭贷款利率是多少,住房按揭贷款流程是怎样呢?

    工行按揭贷款利率
    工行按揭贷款利率

    工行按揭贷款利率是多少?

    据了解,各大银行按揭贷款的利率是按照央行发布的最新基准利率为准来执行的。而通常各大银行执行的贷款利率都是根据央行的基准利率进行上浮,上浮多少主要是看借款人的个人实际情况而定。

    工行按揭贷款利率如下:1、按揭贷款在6个月内的工商银行利率在5.6%,2、按揭贷款在一年内的工商银行利率在6%,3、按揭贷款在一年到两年内的工商银行利率在6.15%

    4、按揭贷款在三年到五年内的工商银行利率在6.4%,5、按揭贷款在五年以上内的工商银行利率在6.55%,由此可见工商银行按揭贷款利率基本稳定在5%到7%内。

    住房按揭贷款流程是怎样呢?

    住房按揭贷款流程是怎样呢?1、向贷款行提出按揭贷款合作意向。

    2、款行对售房商开发项目、建筑资质、资信等级、负责人品行、企业社会商誉、技术力量、经营状况、财务情况进行调查,并与符合条件的售房商签订按揭贷款合作协议。

    3、款人与售房商签订购房协议,并缴纳30%以上的房款(营业房40%)。

    4、款人持购房协议、30%购房收据、身份证、婚姻状况证明向贷款行申请按揭贷款,并在贷款行开立存款账户或银行卡。

    5、调查、审查、审批同意后签订借款合同,贷款行代理办妥登记、公证手续后,将款项存入售房商账户(保险采取客户自愿原则),并通知客户取合同和到售房商处办理购房手续。

    6、款人以后只要每月(每季)20日前在存款账户或银行卡上留足每期应还款额,贷款银行会从借款人账户中自动扣收,到期全部结清。

    7、款行代理缴纳契税、领取契证、办妥房地产权证及住房抵押登记手续,收费严格按各有关办理机关的收费标准执行,不收取任何代理费,借款人必须提供办理以上手续所需的一切材料。贷款归还后,贷款行注销抵押物,并退还给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