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源地助学贷款怎么还 助学贷款违约有什么后果?

    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帮助很多家庭贫困的学生上学的方法,尤其是新一年开学季要开始了,但是很多毕业大学生不太清楚生源地贷款的还款方法。那么,生源地助学贷款怎么还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生源地助学贷款怎么还
    生源地助学贷款怎么还

    目前,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方式有两种。对于09年及09年以前办理贷款并未开通支付宝的学生,可通过邮政储蓄、农信社进行还款。首先通过电话咨询本月应还款本息金额,并向资助中心提交还款申请,将还款金额预存进指定账户。电话告知资助中心还款金额已存进指定账户,由资助中心划扣代为还款。

    而对于09年后办理的贷款,我们可以通过支付宝直接还款。首先我们到中国开发银行官网申请提前还款,然后到支付宝应用中心→助学贷款还款→我要还款。并通过网上银行对支付宝账户充值,每月20日由支付宝代扣还款。

    在借款学生毕业后,要求开始偿还助学贷款。生源地助学贷款是通过支付宝账户还款的。需要注意的是,生源地助学贷款每年正常还款日是12月20日之前,最后一年还款日为9月20日之前。如果逾期未还,记住尽早还款,每月20日支付宝都可以进行逾期还款的。

    助学贷款违约有什么后果?

    1、根据实际逾期金额和逾期天数计收罚息,罚息利率为正常借款利率的130%;银行有权按合同规定在新闻媒体和网络上公布违约学生信息。

    2、违约信息及共同借款人信息载入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直接影响个人信贷(信用卡、车贷、房贷等);违约信息一旦进入征信系统,即使立即还款,违约信息也要保留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