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要注意什么问题? 掌握购房四大原则

    由于现在政府发布了各种楼市调控政策,打乱了购房者的计划,但是这也只是推迟了买房时间,想买房的始终还会买。还有一些是刚需房,即使有调控在,起到的影响也相对较小,特别是有些人是急需买房的。那么,假如现在你要买房,购房要注意什么问题?有一些原则我们不得不掌握。

    购房要注意什么问题
    购房要注意什么问题

    购房原则一:地段永远是第一位。第一套房子一定要买地段好的,哪怕只有50平米,也要选择一个好的地段。购房要注意什么问题?你想想,我们首次购房,几年后肯定会改善换购,那么我们就要考虑转售的问题,地段好就不会有这个担忧;未来随着城市的发展,连郊区的房价都会上涨,何况这黄金地段呢?就算是房价跌了,那好地段的房子也比郊区更抗跌,甚至反涨都不好说。如果我们退而求其次,选择郊区房,上涨空间先不说,就生活也不方便,以后转手时就没那么容易。

    购房原则二周边的交通方便、配套要够。交通方便,办事不愁!购房要注意什么问题?除了关注房子周边的公交站台、地铁站口,还要考虑这些站点到住房的距离问题,走路5分钟左右的都可以考虑,上下班也方便,所以需要实地去考察。再说配套,我们购房自住就是要生活方便,菜场不能太远,当然如果你日常在外面吃或者叫外卖,那菜场就不是重点了。周边有银行、商场之类的需要考虑,如果家里有老人,那么就需要考虑附近的休闲场所,比如公园或者广场之类的。

    购房原则三:如果购买二手房,务必要选择一个靠谱的中介。购房要注意什么问题?中介很多,我们只需要从中选择一到两家即可,前提是一定要靠谱。靠谱的中介会帮你选择合适的房子,会如实告诉你房子的所有信息,会提供你优质的服务,会帮你跟房东谈价格以及帮你办理所有过户流程。

    更重要的是,万一买卖双方出现纠纷,靠谱的中介不会不管,而是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优质的中介会把出问题的风险控制到最低。当然,这种中介收取的服务费可能会比一般的中介高一点,但是购房不是儿戏,甚至是一家人一辈子的积蓄,宁愿多花一点钱也要找靠谱的,交易安全的中介,一定要躲开那些坑蒙拐骗的部分小中介。

    购房原则四:学区房的考量。买房后,可能过段时间就结婚生子了,那么以后孩子的读书问题就要提前考虑了。购房要注意什么问题?买房既要考虑房子周边的环境,也要考虑孩子就学的环境,好的学区房会给你孩子提供优质的读书环境,也会有比一般学校更多的教育资源,师资力量相对也比较强大,未来孩子一切都是值得的。更何况以后转手,带学区的房子是供不应求,并且抗跌性很强,一旦涨起来也比一般的房子涨幅更大。有经济实力的一定要考虑。

    当然,购房要理性选择,根据自身实际条件去定购房标准,而且要有自己的购房标准和原则,不要被中介和售楼小姐的说辞迷惑,找到自己的需求点,遵循好自己的原则,一定程度上就不会被别人忽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