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贬值原因是什么 投资者如何抵御人民币贬值?

    10月1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7379元,人民币较上一个交易日贬值222点。17日,美元继续保持强势,美元指数已突破98,人民币持续贬值。那人民币贬值原因是什么呢?人民币贬值意味着民币能兑换的美元越来越少。那投资者该如何抵御人民币贬值呢?

    人民币贬值原因是什么
    人民币贬值原因是什么

    人民币贬值原因是什么?

    关于人民币贬值的原因是什么这个问题,有分析师分析指出了三点原因:一是,G20峰会9月在杭州举行,以及10月1日人民币正式加入SDR,人民银行可能动用了部分外储来稳定人民币汇率;二是,人民币汇率在9月略有贬值,或导致部分资本外流;三是,内地企业加快“走出去”的步伐,部分资本以外汇储备出资,也导致外汇储备下降。

    投资者如何抵御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贬值是真事,表现在人民币能兑换的美元越来越少。人民币贬值压力下,美元资产、黄金等可以适度逢低配置,但也不能够盲目任性配置。实际上,对于手持美元资产的国内投资者而言,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明显偏低,不少投资者更可能借助一些与美元挂钩的产品进行资产配置。

    不过,对于国内投资者来说,即使不兑换美元资产,也可以借助国内一些较灵活、收益率相对较好的优质资产实现资产保值增值,这也是一条不错的出路。此外,配置QDII基金也是不错的选择。